秋枫原

【圣斗士】石榴果酱与四叶草06(圣斗士同人,清水CB剧情向)

石榴果酱与四叶草06(瞬相关)

 

1.圣斗士同人,主角是瞬,其他角色有,清水CB剧情向、亲友情脑洞向。

2.混合世界观,含希腊罗马神话、SS、LC、ND、翔子、动画、小说等元素

3.更新随机,毒唯、KY、战力黑、角色黑勿入,最烦不看路就莽的考据狂。

 

第6节:如果永别后再重逢

 

“——所以,到底是哪个心存不良的门外汉,能对你们说出‘占星是如同给骡子配种般不可靠的技术’这种话?”亚力士平素的随和,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脸上褪色,他在孩子们齐齐指向缩在门外的辰巳德丸时冷笑几声,一脸果然如此地将满脑子素质三连转换成逼近的脚步,显然并不想给某个已经在找地缝的家伙辩解的机会,是面对惯犯的态度没错了:“向孩子们和雅典娜道歉,然后你可以出去了。”

 

“我只是担心……对不起告辞了!”无论在哪个世界,辰巳德丸最头秃的只有那几件事:小姐少爷受到伤害、剑道升不了级……以及顽固可怕的老学究!但为了纱织和盟的“前途”,他不得不“适当”质疑占星术是否属于迷信,总之真勇士要屡败屡战!刚踏出门口就被念力扔到城户光政面前的古拉顿财团管家悲壮地自我催眠中,随即在老爷子毫无怜悯地俯视下抱紧自家两小只泪奔去了。

 

“父亲大人居然能想到这么出色的以弱胜强之法,果然孺子可教~”将一切尽收眼底的墨利诺厄满足有余开心更甚,她在意识空间里看向正拿角锁头刻日记的瞬,颇感趣味地大加赞赏道:“我觉得仙女座的心理承受力已经合格,还以为你不会计较辰巳的旧事呢,利用自身弱势反客为主这招实在不错,推荐升级!”

 

“制造冲突没必要,但辰巳先生只能用身体记住教训,”瞬面无表情地调侃:“那位容易激动的性格总有一天会让纱织小姐伤心,所以要提前预防,”同时,他透过一辉环抱的手臂,深怀感激地看向三位陪伴自己度过七年时光的良师益友,坚定抿紧嘴唇:“而我已经准备好去见师父了,还有古路迪和艾丝美拉达的事要忙。”

 

面前是再熟悉不过的场景:高举话筒不停投诉外行扰民的亚力士、好像有很多话对紫龙说的诺艾西斯,以及习惯性抱着星矢来回转轮椅兜圈的艾俄洛斯,他们现在刚完成整天的教学,正和孩子们一起开会,画面温馨又充满奇怪的违和,这个世界的星子学园已不再是大家的噩梦,而是众之所向的心灵归宿了。

 

现在是两年后,再过不久他们就要出发去修炼地,受保护的童年带给瞬对生活的感恩与即将离别的惆怅,还有实实在在的担心,尽管这个世界尚未在他面前显露全貌,但身负使命的少年明白,大家终会重逢,直面未知却充满希望的未来。

 

“真嫉妒一辉,扎格柔斯可是到死都没替我想过,”墨利诺厄闭眼将一袋薯片倒进嘴巴,心不在焉地咀嚼着人类最爱的零食之一,那是她对实物做的“精神力复制”,口味完全能以假乱真,据说神灵间很流行这种享乐方式:“但是死亡皇后岛的事基本属于必然事件,建议找圣斗少女商量,她们与普通圣斗士相比,更擅长情报收集或营救人质类的后勤工作。”

 

“是指美衣想要成为的那个?”听到对方偶尔提起的往事,瞬也唏嘘不已,那个哈迪斯之子是神话时代自愿替父亲死在圣斗士手中的“冥王”,也是墨利诺厄近期才肯提起的往事,但他不想追问,因为对方先一步转移了话题,是以只能顺着刚才的话题问道:“你说过所谓圣斗少女乃是由古代侍奉雅典娜的女祭司演化而来,要如何找到她们?”

 

“圣斗少女是特殊的圣斗士,因为要认证身份才不戴面具,”墨利诺厄慢条斯理地解释:“神话时代的女战士动不动就被男战士抢亲,还是阿瑞斯大人建议雅典娜大人说要用面具遮掩真容,以避免麾下战力遭遇多余麻烦,如此女性便可安然选择战士身份,男性也会给予敌方或同伴正确的态度,鬼知道为何会演变成现在那些束缚人的条条框框。”

 

“据说特洛伊战争时期,阿瑞斯之女彭忒勒西亚就是戴青铜面具参战,没想到看似水火不容的两位神灵也曾有这样的往事,”瞬闻言不禁有些感慨,随即被更深的疑惑占据身心:“不过审判时有阿瑞斯在场吗?我记得那位失踪很久了,以他暴烈的性格会甘心认输?”

 

“阿瑞斯大人早就退出奥林帕斯了,母亲说他在特洛伊战争后就没回过天界,两位战神间的斗争可比别的圣战有趣多了——先回重点,”发现话题跑偏,墨利诺厄自觉收心,转而说道:“古路迪的事疑点很多,按理说死亡皇后岛是流放黑暗圣斗士的地方,他作为看守固然脾气不好,却也不会残虐如斯,考虑下黑撒加魔皇拳的可能?”

 

“有道理,暗黑圣斗士的理念就是黑撒加那套,原世界的哥哥还在岛内碰到过沙加,那剿灭命令是谁的授意,白撒加还是雅典娜的小宇宙?我会找师父问出他对双子座教皇的看法,”瞬摸着下巴认真分析:“我们五人虽然都和暗黑圣斗士交过手,但号称最接近神的沙加居然会来,可见那座岛屿不单纯,总感觉姜戈之流只是幌子,沙加对哥哥宣布剿灭结束的行为有掩人耳目的嫌疑。”

 

“看来你还是挺清醒的,凤凰座本非处女座对手,这是没争议的事实,”灰色的女神又拿起一杯“意识红茶”灌了口,还想再说时却扭头噤声,轻轻提醒道:“祭坛座已经抱怨完了,先参加今天的集会,不要让教皇辅佐现在就把注意力转移到你身上,那个人与老教皇关系太近,大目标容易被宙斯加料,忘记我们最终的目标了吗?”

 

“好了孩子们,还有谁对占星结果有疑惑?”亚力士扔掉话筒淡定坐回,神色渐渐庄重起来,接下来又对包括瞬在内的十几人作出严正声明(其实就是类似普通学校的意向调查):“成为圣斗士当然是我们培养各位的目的,进阶后的培训也会更辛苦,你们还有最后一次机会成为普通人,我不会强迫大家做出选择,但对自己的决定负责也非常重要。”

 

“尼可,瞬不能去希腊圣域吗?普世的新闻都报道说仙女岛治安和环境很糟,”星子学园著名死磕派一辉立刻皱眉举手,干脆利落表达了对弟弟前途的顾虑:“你虽然承诺不会让我们切断联系,但选择晋级修行的人如果还是没能成为圣斗士会怎么样?毕竟那是希腊圣域的要求,而我们连教皇是谁都不知道。”

 

“其实圣域对其他修行地的管理也属于我的职务范围,包括处置最后没能达成目标的人,但瞬除仙女岛外未有其他命定之地,要对他有信心,”亚力士闻言熟稔地按紧太阳穴,暗叹口气接话道:“圣域现任教皇是双子座黄金圣斗士撒加,你们每年有一次圣域聚会,届时会举办展现修行成果的比赛,获胜者将得到觐见教皇的机会,可以把希望传达的东西直接告诉他,”自从那晚被小哭包拉走急救,学园里几乎全的部孩子都知道他真名的缩写了,有些老师看似行令禁止,实际上真的对被偏爱昵称这种事没辙。

 

“倒是你比较让人担心,”圣域助祭长接着说,英挺眉眼不自觉蹙紧:“我也没想到一辉的命定之地是死亡皇后岛,那里的凤凰座圣衣基本没取得可能,尽管你现在初步掌握了小宇宙,但当地守护古路迪的传授圣衣标准是初窥第七感,不但短时间完成无望,训练也注定比其他地方严苛,真的不需要另外安排吗?”

 

“我没问题,主要还是瞬,”一辉连忙摆手,眼中对力量的渴望更做不得假,他终究是天生的战士,自从发现忘记了得救前的记忆就对自己严格要求,以至于现在成为星子学园唯一摸到小宇宙门槛的人(如果不算故意隐瞒的瞬):“仙女岛那边也是没人得到过仙女座圣衣,如果坦迪罗斯欺负瞬怎么办,我不觉得其他圣斗士都像你们一样有原则。”

 

“坦迪罗斯是奥路菲的朋友,他你总见过吧,”轮椅上的艾俄洛斯把手朝诺艾西斯身后掏掏,居然通过对方制造的空间把奥路菲捞了出来,然后半举着生无可恋的小战士,语重心长地温言劝慰:“你们虽是兄弟,但总有一天会分开,彼此信任是最基本的尊重吧?”有时一辉和瞬总会让他想起自己与艾欧里亚,但这位阅尽沧桑的战士却更明白历练对成长的影响有多大。

 

瞬马上握住一辉的手坦然微笑,与刚才哭着向所有人暗示说辰巳德丸在乱讲话的家伙简直判若两人:“我一定会变成真正的男子汉回来,再说还可以用乌鸦通信,哥哥也要多和瞬联系,”而这样的态度一辉始料未及,后者有些发愣地看着自己的弟弟,半晌郑重点头,慨然应道:“那我们约定好了,一定要拿到圣衣!”

 

“我说你俩是谁离不开谁,考虑过我这个哥哥的小心脏嘛?”终于摆脱辰巳的城户盟不知何时凑了过来,语气仍然很轻浮,他甚至夸张地捂住额头,假惺惺露出一只迷蒙泪眼调侃道:“你们的盟哥哥可是要去西西里陪那个代号‘死亡面具’的怪大叔,所以‘不属于圣衣的圣衣’到底算什么嘛,尼可要对我负责!”

 

“自己的问题自己想办法,你太吵了,”七岁的小冰河依旧臭屁难改,好像巴不得用眼白看人似的,其实他也拿着占星结果怀疑地盯着亚力士,冰蓝双眸中满满都是看似波澜不惊,实际暗潮汹涌的疑问:“为什么白鸟座圣衣明明在西伯利亚,我的修行地却是米诺斯岛?”他忽而严肃扣紧下巴,坚定做出几乎是离离原上谱的结论:“莫非这个米罗有特殊秘技,和他学就可以战胜瞬吗?”

 

“……多离谱的占星结果啊,突然很理解辰巳先生的疑虑,”瞬在听到两位同伴的吐槽时也忍不住在心里加入议论,挣扎着对墨利诺厄发出疑问的声音:“迪斯马斯克居然能当老师吗?冰河这回难道……也不对啊,不是说白鸟座的绝技必然是冰雪吗?莫非米罗变成水瓶座了!”

 

“天蝎座还是天蝎座哦,是父亲大人对机遇两字认识得不够,”墨利诺厄不知从哪又摸出一只苹果啃着,深邃的黑碧眼瞳莫名闪烁起八卦之光,俨然一副希望事情更热闹的沉醉表情:“小宇宙的神奇可是远远超出凡人认知,也不想想会圣剑的天龙座和你自己又算什么。”

 

“啊,会星云气流的处女座,我都差点忘了,”瞬脑中灵光一闪,脑中当即有个更离谱的猜测巍然成形,他垂足顿首好半天方有力气缓慢转身,犹豫说出某个连自己都不信的想法:“……你的意思,我们的小宇宙本就变幻莫测——拿紫龙做比,他早先的星命落在天龙座,但因为拜童虎老师为师和天秤座结缘,与修罗的相识也造就了别的可能,最后是靠本身意志固定天秤座后继者的未来,倘若他想磨炼圣剑,就会变成摩羯座后继者吗!”

 

“人类研究宇宙的时候,总会把注意力集中在表象,忽略了‘宇宙其实没有定论’的本质,”迎上瞬好奇宝宝的目光,墨利诺厄愉快扬起下巴,不吝赐教中:“人类当然可以改变命运,这需要决心和耐心——另拿占星术做比,各位出生时虽然自带好似确定的命格,但那只是受星座‘记忆’影响达成的结果,说到底摩羯座的圣剑也不过某种‘记忆的沉淀’,就像世代位忝能工巧匠的家族,他们的孩子很早就对相关工作感兴趣。”

 

“黄道十二星座的存在横贯古今,其‘记忆’和‘积淀’最深厚,黄金圣斗士们则会用自身天赋贴合‘星命’,以达到更为纯粹但也愈发‘规矩’的境地,”瞬心有灵犀地一拍手:“这就是‘瓶颈或机遇’——他们虽然强大但提升更难,招式也基本固定了,最多会生出分支,因为前代从小宇宙里领悟的就这么多,我们却因为没有到过瓶颈或困于瓶颈,会有更多选择余地,想精研固定的小宇宙发挥方法,或深入开发初期命格落在的星座能量都无可厚非——”

 

“——不过会猩红毒针的水瓶座……还是觉得哪里不太对?”然而瞬思前想后,还是在意识空间里默默躺平,顺手抹掉脑中冰河穿天蝎座圣衣走秀的场景:不得不说,近几年的异界生活对自己的影响的确有些大(尤其在脑洞衍生方面),但只要能在与神的博弈中胜出,让他现在就钻研天舞宝轮也甘愿,更别提接受小伙伴们全有变成双料大佬的潜力这件事:“说得没错,新世界新思维,我会努力变更强的。”

 

“努力变得老奸巨猾嘛?还是算了吧,你要对自己的本质有自觉,任何事都是过犹不及的,”墨利诺厄则有意阻止了对方的脑补,她微微转动冰雪般细腻白皙的脖颈,示意瞬把注意力转移到孩子们同亚力士的话题里,于暗处扯出意味深长的笑,了然而惆怅:“仙女座保持原装就可以了,其他的就交给我——那边吵闹结束了哦?”

 

“冰河和盟的老师都是圣域最顶尖的黄金圣斗士,你们是对自己的选择没信心吗?”如她所说,亚力士这边的插曲也接近尾声,其人依旧为弃疗模式,像是对某些鬼精且好奇心旺盛的小家伙彻底缴械投降了,实际上七年的教师生涯于他而言也算新鲜体验,当刻板重复的培育工作巧遇人间烟火,所谓的“任务外消遣”便脱离了本意,圣域的助祭长自认并非感性,但他愿意相信缘分的美妙值得铭记;不知想起什么,他慢慢起身,少见地对在场所有孩子露出一个浅淡的微笑,衷心说道:“那么祝贺各位毕业,你们这段时间可以放松一点,去做些喜欢的事情吧,两个月后见。”

 

孩子们的假期当然永远多多益善,瞬几乎在同时想到大家到底如何挥霍接下来的时间,十几个小脑袋在爆炸的欢呼后匆忙凑到一起,即使是性格古怪的市也兴高采烈加入讨论,他们并不孤单惶恐的童年,就这样结束在某个混乱却开心的时间点,旅程正式开始。

 

快乐时光依旧结束得很快,但大家这回只是在依依不舍中暂别,当瞬再次踏上熟悉的仙女岛,许多模糊而遥远的回忆也在复苏,虽说自己与原世界的坦迪罗斯,也是真名为亚路比奥尼的恩师已经永别,可他莫名觉得对方一直都在,所以自己才能出现在这里吧?那份对师长的挂念与依恋,纵使海枯石烂、星辰变换也无法抹消。

 

……当然某些细节还是可以省略的,对吧师父,还有珍妮。

 

“喂,女孩子要记得保护自己!你面具呢?”——虽说已经是习以为常的误会,但瞬还是忍不住学着亚力士的力道捏住脸,试图把条件反射想远走逃避的意识唤回,他希望强调什么然最终语塞,最后只是麻木看向前方熟悉的故人,因为原世界的珍妮当初也是这样用两手叉腰、居高临下的姿势迎接自己的到来——思及此处,少年不由得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一股恍若隔世的惆怅:有的旧账,果然不管翻新几次还是旧账,宙斯来了都不能掐的那种。

 

“助祭长大人可没说他一定要成为圣斗士,做圣斗少女就不用戴面具了,你还是太死板了!”在珍妮旁边捧脸吐槽的,是位留利落短发的陌生女孩,高挑偏结实的体型给人一种坚韧的中性印象,说出的话更引起瞬进一步的注意(当然不是指偏离的主题):“我是仙后座预备艾尔达,你虽然身板很小,但潜力貌似不错哦?”她刻意快上几步跑到瞬面前,俯下身肆无忌惮地揉搓起某个外表柔弱的小包子来,边笑边说:“怎么样啊,要不要像阿喀琉斯那样……”

 

“噗……哎呀这个女孩,比变色龙座坏多了!”顷刻明白对方的意有所指,墨利诺厄直接在瞬的意识空间里笑出鸽子叫,她毫无淑女形象地滚来滚去,就差在锁链上翻跟头助兴了:“没错,稳住她瞬!这家伙肯定是圣斗少女,以后营救艾丝美拉达有谱了~”她忽而轻飘飘凑近目前很想弃疗的瞬,兴致勃勃地耳语道:“我跟你说,阿喀琉斯扮女装的时候,那个颜色是现在染不出来的绝色哦!帮你弄怎么样——”

 

……所以圣斗少女们真的还好吗雅典娜大人?!长期被诡计女神思维影响的少年登时打了个激灵,立刻义正词严地提高音量,试图抹消女孩们的奇怪脑洞:“谢谢你,但我绝对要成为仙女座的圣斗士,请相信瞬的决心!”——脑子里那个也是,不许乱想!

 

亚力士在科普希腊罗马神话时说过,那些古代的英雄和生存至今的神明,都是些“毫无道义感但喜欢执着和叛逆”的奇葩,他曾经以为墨利诺厄算症状较轻的,没想到这么快就露馅,该说是对他开始信任了吗?真是太可怕了!

 

“瞬是正经的男孩子,不要戏弄他,”就在事情发展逐渐微妙的时候,有个淡淡平稳的声线及时传来,当机立断解决了某人的燃眉之急,亚路比奥尼看似冷漠的丹青色眸子静静映入瞬的眼帘,金色半长发勾勒出安心的阴影,将不知所措的孩子包裹,少年长吸口气,静待某些熟悉的憧憬与向往之情悄然于心口绽放。

 

“瞬的性格不适合成为圣斗士,但你既然得到了仙女座圣衣,就对要自己的人生负责,”记忆里俨然长者风范的身影穿透分隔时空的光影,和眼前之人渐渐重合,瞬依稀想起,原世界的亚路比奥尼也是这样把关心藏在平淡言语中,尽管年龄相差其实不大,可当年那个饱尝艰难困苦的、某个胆小又时常哀伤的孩子,竟是把对方当成父亲般爱戴着的,他蓦然觉得,陌生世界带给自己的所有不安,仿佛都能在此刻烟消云散。

 

“我是守护仙女岛的仙王座坦迪罗斯,你可以叫我亚路比奥尼师父,”湿润海风缱绻,酷热空气化作巨浪拍打在崎岖礁石与银色铠甲的边角,威严不失谦和的仙王座郑重看向未来弟子的幼小脸庞,仿佛宣誓守护的神明:“不得不说你和艾丝美拉达很像,但我更想知道——你确实是想成为圣斗士吗?”

 

“是的,我要成为仙女座圣斗士!”瞬听见自己的声音激动起来,无法控制的思念混杂诸多情绪在脑中翻涌澎湃,仿佛来自另外一个次元般模糊而遥远,却又坚定异常,这种感觉非常微妙,让他首次有了穿越的实在感,热泪不禁夺眶而出:“我会夺冠的,亚路比奥尼师父。”

 

纵使流年往复,值得铭记于心的羁绊仍会常伴左右,少年莫名觉得,能够再次遇见重要的人实在太好了,哪怕有可能第二次失去,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人类吧?胆怯而懦弱,却执着而认真。

   
评论(5)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定期挖坑填坑,喜欢民俗研究,喜欢看书,不乐意和智障废话,为寻一方宁静而来。

布袋戏戏迷,非粉丝,对于其他喜欢的东西也是同样态度,婉拒营销过火铸就的脑残们,还有各种喷粪上瘾的过激。
© 秋枫原 | Powered by LOFTER